其他事项

福建师范大学“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开展反邪教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02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的“名师讲堂”活动之专题讲座特邀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新时代反邪教工作若干问题”的报告。

王敏夫副书记首先从何为邪教的问题出发,指出邪教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和毒瘤,是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隐患,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并从坚定政治方向、把握价值取向、明确目标指向、突出问题导向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揭示了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性以及当前反邪教斗争的严峻形势,呼吁师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同邪教组织作斗争。他还详细介绍了邪教组织的历史形态发展,列举了世界各地尤其是中国境内的邪教组织形态,披露了法轮功、全能神教等邪教组织的累累恶行,希望广大师生深刻吸取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维护人民利益。

听取报告后师生们受益匪浅,切实增强了对邪教危害的认识。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总结指出,邪教组织的渗透无所不在,危害严重,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掌握邪教组织渗透的方式和手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