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3次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茂兴教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会上,黄茂兴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内容,深入解读了2021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和体会。

李宝银就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目标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结合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十四五”规划研制、新一轮“双一流”谋划,纳入任务体系,形成具体举措,以重点领域创新、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盘工作落实,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局。聚焦立德树人任务,推动“新师范”“新文科”“新工科”合理布局、齐头并进;聚焦强校升位任务,坚持把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创建国家师范教育基地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并联推进;聚焦综合改革任务,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精准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以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孕育事业发展新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