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部署会议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晓红、郑家建、涂荣、杨玉盛、楚波,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教辅单位、公司、医院主要负责人,附属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他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障,要结合党的百年历史、高等教育特点、学校办学实际,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兴党强党的重要法宝、是高等教育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保障、是学校实现一流发展目标的重要引领。他强调,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树牢维护意识、提高维护能力、强化维护行动;要着力加强基层党建,注重高质量、规范化、强队伍;要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坚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转变作风抓好落实;要着力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准研判预警安全稳定风险,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两个责任”一体落实、“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两支队伍”一体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校长王长平回顾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新坐标、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要立德树人提质量,推动思政教育提质增效、本科教育全面振兴、研究生教育创新改革、教师教育卓越发展;要强化优势创特色,跟踪做好学科评估、着力打造优势学科、创新学科建设机制;要坚持创新增活力,强化创新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管理体制;要注重引育重协同,筑牢师德师风“防火墙”、打造人才引育“蓄水池”、优化人才发展“生态链”;要创新模式上水平,完善国际化办学模式、密切与台港澳教育合作、做好校友校董工作;要依法治校强治理,健全内部治理体系、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奋力谱写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楚波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正确定位、精准施策,确保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向,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在学深悟透、闻令而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做到思想到位、反应迅速、落实坚决,不断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弘扬新风正气,严明纪律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