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4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现场学习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带队,党员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红色福建·光耀千秋”主题展。展厅分为“饱经忧患 不屈抗争”“国共合作 唤醒工农”“土地革命 创建苏区 ”“浴血长征 三年苦斗”“团结御侮 奋勇抗敌”“壮大力量 迎接解放”六个部分,展览采用文物、版面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形式,配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从福建视角讲述红色故事、讲述国家命运,生动地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大家认真聆听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的讲解,不时驻足端详,从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逼真的历史场景还原、详实的图片和资料中,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地了解鸦片战争以来,福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

  

参观完主题展后,李宝银书记带领全体现场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学习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专题党课、大思政课,通过近距离感受福建红色文化,探寻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既汲取了党史知识的营养,更接受了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紧扣中央、省委关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主动服务并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准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筹备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并联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站位、落实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