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关于给予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近期,由于食材物价上涨,出现食堂菜价有所上浮。为平抑价格上涨给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带来的生活压力,让学生安心读书,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全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本科学生提供一次性生活补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2018-2019学年被认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等级的201620172018级本科学生。2019级学生待认定困难等级后补发。

二、补助标准

300/人。

三、补助程序和要求

1.本次生活补助实行年级核实报送、学院审核并公示、学校审批发放的流程。

2.学院从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导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等级学生名单后造册,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发放表》(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发送到zxgl@fjnu.edu.cn邮箱),于925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资助管理办公室。

3.请各学院严格按要求确定补助名单,真正做到把补助资金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身上。 

4.请各学院深入了解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教育,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发放表.xls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