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与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7

签约仪式于5月14日在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举行。双方本着“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理念,按照“平等互利、互惠双赢”原则,根据新时代福建林业发展总体思路,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和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推广、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践行新时代科学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福建林业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黄云鹏、副院长叶功富,我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副校长陈庆华,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和课题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协同创新、科研联合攻关、科研创新平台共建、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科普教育宣传等方面,结合福建“十四五”林业发展专项规划,就近期在森林生态、珍贵树种选育和栽培、林木良种及新品种选育、资源品质基因调控与开发利用、林木病虫害防治等研究领域的合作展开座谈交流。  

下一步,双方将秉承合作共赢发展理念,聚焦优势和特色,联建资源共享,共促优势互补,着力交叉融合,打通“新农科”上下游全产业链,构建“院”对“校”、“所”对“院系”、“课题组”对“课题组”的深度精准对接模式,完善组织协调、对接落实、督促协商的深度合作机制,定期沟通交流,同心协力,共同助力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