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学党史优服务,不忘初心办实事 ——小联八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4

师委学工〔202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小联八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优服务,不忘初心办实事

二、活动背景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以下简称“小联”)成立近八周年以来,致力于构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打造高效率、快答复、一站式的“微”服务体系,为师生协调解决问题已超两万件。正值建党百年,中心把党史学习与为师生服务相结合,在忆百年峥嵘岁月中,将“有责任,懂担当”与中心“学生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结合起来,畅通好校生间的和谐桥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反映的问题。

三、活动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四、承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学生工作站

、活动内容

(一)“小联八周年”广场接待日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广场接待日是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的品牌活动,为学校和师生之间提供面对面互动平台,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1.活动时间

旗山校区:202152390016:00

仓山校区:202152990016:00

2.活动地点

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

仓山校区:天兴教育超市楼下

(二)“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三部曲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516-65

同学们在三部曲中任选一部参加达到活动要求即可获得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将在中心平台展示并送出小联周边礼物。具体事项如下:

1.第一部——党史故事日日观

中心将在小联QQ、微博连续七日发布党史故事相关微视频或纪录片,并向同学们征集观后微评论,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发表简短的观后体会,字数不限。发表微评论时在微博@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或在QQ空间@福师大小联(福师大小联:2860745936,福师大小联23464922160)。打卡微评至少3日后,将截图发送至小联邮箱。

2.第二部——党史学习微而“博”

通过摄影作品、vlog、电子手账、绘画等多种创意形式记录的党史相关内容,投稿发送至小联邮箱。投稿作品需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作品形式选择原因、作品阐释或感受以及作品本身(文字部分在200字左右)。

3.第三部——党史记忆齐书写

同学们以毛笔或硬笔形式书写的有关党的名言谨句、故事片段、学习心得等,将作品照片发送至小联邮箱。要求作品字迹清晰,主题为建党百年献礼相关内容,毛笔字数不少于一首七律诗,硬笔字数在200500字之间。

4.三部曲线上活动的参与作品应为作者原创,投稿时在邮件内注明学院、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姓名和联系电话。小联邮箱地址:xiaolian@fjnu.edu.cn 。不得抄袭、代办,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资格并通报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