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关于开展 “迎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优秀论文 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闽高思研〔2021〕2号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经研究,现面向会员单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开展“迎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156

二、征集对象

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单位思政工作者

三、题范围

1.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3.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究

4.中国青年的觉醒之路与建党百年中国道路的探索

5.新形势下高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研究

6.入党以来的成长磨砺与从事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感悟

四、征集要求

    1.各会员单位要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本单位的理论研讨会,推荐优秀论文参评,其中校可推荐1题范围的优秀论文。

2.遵守学术规范。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科研成果,字数以6000-8000字为宜,要求做到观点明确,论证充分,资料数据准确详实,文字流畅,文风朴实。

3.引文要注明出处(统一设为尾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期刊、期号、页码;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年月日。

4.论文排版格式:论文题目用黑体三号字体,文章摘要(200字左右)用楷体小四号字体,正文用仿宋四号字体,上、下、左、右的页边距分别为2232(单位:厘米),行间距为固定值23磅。

5.为便于论文的匿名评审,在论文正文中不出现作者名字、单位等可以辨识作者身份的相关信息。

五、注意事项

请各会员单位于2021610前,将所推荐论文A4纸双面打印,一式1份,封面1份,详见附件)寄送至研究会秘书处(以邮戳为准),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封面需加盖单位公章后的扫描件)压缩打包后发送至研究会的电子信箱fjszyjh@163.com,邮件主题标注“单位名称+省思政教育研究会百年华诞参评论文”。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论文开展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给予800元500300的奖金奖励。征集的论文将择优收录至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百年华诞、谱时代新篇优秀论文集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曼婷、魏凌煦、潘燕芳

电话:0591-22867249、13799310126

地址: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610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

邮编:350117

 

附件福建省高等想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百年华诞”论文封面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1年517

 

 

 附件: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迎百年华诞”论文封面.docx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21年5月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