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推进会于5月17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召开。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水树,中心常务副主任、副校长陈庆华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福建省水利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游祖勇教授,福建省水利厅河湖处处长谢光球、副处长王晓昇、二级调研员李彬,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生态环境工程院院长吴秋华,我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宝银代表学校对福建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总结了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两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新的要求。陈水树感谢我校省水利厅长期合作,在防灾减灾、水土保持、水源地保护和生物监测评估等,为福建省水利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双方持续努力,为我省河湖长制工作,特别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与会人员就评估模型构建、体系优化、数据采集、河湖修复、智慧河湖信息化工作等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陈庆华在最后总结中表示,中心将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通过组建跨学科团队,提升河湖健康研究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力量。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