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9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推进会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晓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机关青年宣讲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梓宣讲团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部署、高标准实施,在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宣传阐释和抓基层单位等方面持续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人才、阵地等优势,组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队,列明宣讲专题,提供菜单式服务,并深入校内外开展宣讲活动百余场。学校有关做法和成效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省教育系统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受到《福建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和上级简报报道。

陈晓红强调,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重点内容,着力增强时代性。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的工作安排,突出阶段重点,着力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要讲究宣讲工作的方式方法,结合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行分析阐释,要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增强实效性。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傅慧芳教授、法学院黄晓辉教授分享理论宣讲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