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关于举办2017年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1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培训时间

201712

三、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创新创业基础知识课程,第二阶段根据参训学员意向,划分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教育社交项目”“电子商务创业技能班”等四个方向开展专门性教学。具体内容详见课程表。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互动教学、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小组研讨、团队拓展、参观访谈、模拟创业路演、创业实践等进行培训。

五、工作要求

培训结束后,学校将对培训合格学员培训学时折算为2个公选课学分,计入学业成绩,并发放结业证书,培训结业证书将作为学生在学期间申请校内各项创新创业政策支持的必备条件。请各学院对正在创业和有意参加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进行广泛摸底,并动员参训,鼓励2017级新生参训。

请各学院指定一名辅导员负责学院的报名和学员参训期间的各项工作。各学院统计报名学生后,于1110日将参训学生的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表格见附件)送交至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电子版发送至fjnucy@163.com。联系人:范宇鹏,联系电话:0591-22867268。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参训学生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