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举办2019年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科技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9

师大研〔201962



各学院:

为拓展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与学术文化的交流空间,激发研究生学术科研热情,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现我校研究生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科技节。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

    二、活动主题:守正创新,追求卓越

    三、活动时间:201910月至12

    四、参加对象:全体在校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本届研究生科技节分学校和学院两级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开展具有创新性、实用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学术科技活动,培养学术创新氛围、引领科技前沿视野,增进不同学科间学术交流,提升校园学术研究氛围。

   (一)学校活动

1.赛事模块

1)福建省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大赛,由心理学院承办。

2)福建师范大学2019教育硕士研究生实验教学“说课”比赛,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

2.论坛模块

1)福建省第二届海峡两岸人文论坛,由文学院承办。

2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学术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3)福建师范大学“名师书院”学术论坛,由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

4福建师范大学“新时代的影视创新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由传播学院承办。

5)“研究生创新大讲堂”系列讲座,由研究生院和学院承办。

3.评优模块

1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

22019年“研究生学术新星”评选。

32019年“研究生创新实践新星”评选。

42019年“优秀学术海报论文”评选。

52019年研究生科技节闭幕式暨研究生表彰大会。

(二)学院活动

学院活动分为规定活动与特色活动两类。规定活动为每个学院必须开展的活动,特色活动由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组织开展。

1.规定活动

1)学术诚信教育。

2)学科与专业(导师)论坛。

3)研究生学术论坛。

4)研究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

2.特色活动

鼓励各学院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包括科学讨论会、模拟国际会议、学术访谈、学术沙龙、专家论坛、“学术人生”讲坛、优秀校友报告会和其它特色的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六、组织实施

(一)各学院要成立科技节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科技节学院工作方案,报研究生院备案。1010日前,请各学院将活动安排表(见附件)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xwpyb@fjnu.edu.cn

(二)校级相关活动将另行发文,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参加;同时,认真开展学院的规定活动和特色活动,并及时将活动推进情况通过网站、微博、微信、传统媒体等多渠道宣传,做好活动材料收集、整理、总结和报送工作。各学院相关活动新闻报道稿请发送至“研究生教育新闻”投稿邮箱yjsxw@fjnu.edu.cn和学工部邮箱xgc@fjnu.edu.cn


附件:2019年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科技节学院活动一览表.xlsx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