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各学院:

做好我校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学业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暂行办法(修订)》(闽师研201727号)精神,现将我校2019年研究生学业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学制年限内按时注册的20172018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2016年录取的保返生)

二、组织实施

(一)学院组织申报。各学院组织研究生申报,参评研究生认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下称《申请审批表》)。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学校、学院相关规定,认真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审,确定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初审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推荐名单和《申请审批表》在学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1030日前,各学院将《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初审名单表》(附件3和《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以纸质版形式报送

(二)学校审核。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对学院上报的初审名单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获奖名单,由学校统一发文公布。

(三)奖学金、证书发放。各学院到行政楼610室领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证书和《福建师范大学校章使用申请表》,由学校办公室加盖学校公章后发放给获奖研究生本人。

三、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涉及面广、额度大,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科学合理的评选细则,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申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评审,宁缺毋滥。

(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额实行动态管理,各学院可根据实际,在本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总额(附件1)内,动态调整各等次名额。具有学业奖学金参评资格的“少干计划”研究生至少可获评三等学业奖学金。

(三)未缴清学费,且不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或助学贷款有违约记录的研究生,不得申请本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四)确因特殊困难无法缴清学费的,在申请前需提交由导师作为担保人签名的说明,说明需提交学院评审会议审核,审核通过经单位领导签名并盖单位公章后上交。经审批获评的,奖金将优先用于缴交学费、住宿费。

()未参加校规校纪考试或考试不及格的研究生不能参评本学年学业奖学金。

(六)请各学院务必认真审核参评研究生资格和成果等问题,因核实不力或成果不实等问题被学校核查出的,相应名额和金额由学校收回,不再递补。

(七)各学院要督促获奖研究生正确管理和使用好奖学金,发挥好学业奖学金的激励作用。

(八)学业奖学金的奖金将划入相关研究生建行卡。请相关研究生尽快办理银行卡,以免影响奖金发放。

联系人:卢老师    电话:22867422  

 

 

附件:1.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金额分配表

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3.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初审名单表

附件3: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初审名单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