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举办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师委学工〔201941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七届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10- 11月。

二、参加对象

校本部在岗专职辅导员。

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暂不参赛。曾在省级及以上赛事中获奖的辅导员,可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是否参赛。

三、比赛内容

本次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均采取百分制。各环节比赛内容及要求参照“福建师范大学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项目”(详见附件1)。

(一)初赛

1.初赛分为笔试、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初赛于10月中下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按笔试50%、案例分析50%的比例计算初赛成绩。按初赛成绩从高到低次序取前10名进入决赛(并列第10名者一并入围)。

(二)决赛

1.决赛拟于11月举行,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

2.按理论宣讲50%、谈心谈话50%的比例计算决赛成绩。

3.选手最终总成绩的计算方法:初赛成绩*50%+决赛成绩*50%

四、奖项设置

按决赛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依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择优推荐1名辅导员参加第八届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五、报名办法

各学院于20191014日上午12:00前将学院辅导员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2)提交至学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校行政楼427室)。

联系人:陈筱宇、林炜   联系电话:22867280

六、工作要求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强化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和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促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针对性集中学习统一起来,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请各学院要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研究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和动员工作,合理安排、统筹推荐,并为参赛辅导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鼓励他们认真参赛、赛出水平,更好地展示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项目

       附件1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项目.docx

      2.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院报名汇总表

       附件2  学院报名汇总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