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省纪委副书记薛云官为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2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薛云官受邀为我校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题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和纪检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学习会。

薛云官以五个“深刻领会”、四个“必须”和四个“增强本领”,深入阐释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这个重大命题。他指出,要在深刻领会把握“初心使命”和“四个伟大”、“新思想”和“四个意识”、矛盾新转化和“四个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时代答卷、“卓著成效”和“严峻挑战”的关系中提升政治自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最高政治标准,以人心为最大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薛云官同志的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的要求,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