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关于公布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五类“金课”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各学院: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年度“金课”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师大教〔201926号)要求,经学院申报、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确定《学前儿童游戏理论与实践》等121项课程作为2019年五类“金课”项目立项建设,现将立项建设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保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金课”建设,把建设一流课程作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推动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要通过“金课”建设,推进课堂革命,产出高质量教学成果。获批立项的“金课”,学校每门资助2万元建设经费,同时各学院应提供有效支持,助推各门课程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已获评国家、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每门资助1万元;因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已拨经费支持,此次不再重复支持)。

二、建设要求
   
金课建设重在实效,立项课程要围绕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要求开展建设工作,以《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年度“金课”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师大教〔201926号)建设内容和要求为依据,致力于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开展课堂创新,有效提高课堂质量。特别是建设期间,要积极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特别强调立项课程均须在校教学云平台上进行网上建课。

三、考核管理

2019年“金课”立项建设周期为2年(201910-202110月),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将撤销立项资格、不予后期经费资助。建设期满,由教务处进行验收,顺利结题的授予福建师范大学金课荣誉称号。

 

附件:2019年校级五类“金课”立项建设名单.xlsx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