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关于学校财务新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7

学校财务“酬金申报”及“个人收入和项目经费查询”新系统经我处2个多月的调试安装,现已测试完毕,定于2018113日上线试运行,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登录系统须使用Internet Explorer 11或谷歌浏览器。

2.须在校园网内登录系统,打开我处网页:cwc.fjnu.edu.cn,然后点击右侧“综合服务平台”,进入财务处信息门户。

----------------------------------------------------

3.登录用户名为教职工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末六位数。登录后,请点击“登录消息”右侧的“钥匙”图标及时更改密码。

4.点击“系统导航”下方“网上预约报账”。

进而点击左下“申请报销单”,

进行“酬金申报”业务。

此部分业务范围:全校各类薪酬发放均须事先通过本系统进行网上填录、申报。


 “选择业务大类” 点选“酬金申报”,“经费项目财务编号”录入单位经费编号,回车后,“项目负责人”自然显示。录入“办公电话”、“手机”(经办人)、“附件张数”(自行清点,单张发票、车票计数为1张),点击“下一步”。

选择“人员类型”

选择“酬金性质”

点击“下一步”。

根据需要,点选“单笔录入”、“常用名单录入”、“excel导入”、“历史清单导入”等方式录入发放人员信息。

录入发放的在职人员工号或证件号后回车,“姓名”、“人员类型”、“发放类型”、卡号自动录入系统,填录发放“金额”,点击“确定”。可在一次发放中,填报多人。

录入完毕,点击“提交发放清单”。

查看系统提示信息,如确认“无误”,点击“继续”。

保存成功,点击“确认”。

系统自动生成“酬金申报预约单”,确定无误,点击“打印确认单”。

办理薪酬报销业务时,须提交上述系统的“酬金申报预约单”(打印后须由经办人签字、经相关领导审签、加盖单位公章)。

  5.薪酬经柜台报销审核时,系统自动计税,不再需要单独办理计税手续。

  6.税后薪酬将直接支付给前述流程中在系统填报的个人银行卡内。原则上不得转账给他人。

7.因银行网上支付政策规定,系统均只支持银行卡号发放,不支持存折账号发放

校内教职工银行卡号为发放工资的农行储蓄卡卡号。在职人员需更换农行存折账号为农行卡号,可自行办理或委托学院统一办理:按下表格式向财务处计划管理科苏老师提交换卡账号信息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学院统一办理,纸质版需加盖单位公章)。

单位

工号

姓名

农行卡号

开户行


在读学生银行卡号为学校收费系统中登记的建行储蓄卡卡号。

校外人员(含长聘及助研人员)卡号,需各单位经办人自行填录。具体路径: 点击“系统导航”下方“网上预约报账”。

点选上方“酬金信息维护”,选择“校外人员信息维护”栏,在下方点击“新增”。

在以下界面录入校外人员信息。首先选择“人员性质”,根据人员的计税类型等实际情况,选择“工资薪金境内人员”、“劳务酬金计税人员”、“工资薪金境外人员”,然后逐项录入其他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保存录入信息。


8.如使用个人收入查询功能,请回到财务处综合信息门户“首页”,点击“系统导航”下方“高级财务查询”,继而点击“我的收入查询”,系统中可按“个人酬金查询”、“个人工资查询”,查询个人2017年至2018年各项收入明细情况。

  9.在“项目经费查询”系统中可查询项目收支余明细情况。

欢迎大家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财务处

201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