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2020年辅修专业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1

 

关于开展2020年辅修专业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辅修专业教育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闽师教〔201626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20年辅修专业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调整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近印发的《学士学位授予与授予管理办法》,对辅修专业申请条件、毕业时间证书发放要求作如下调整:

申请条件:

(一)具有福建师范大学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遵纪守法,品行良好;

(三)主修专业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累计学分达到主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时段内的学分要求,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2.0及以上;

(四)达到相关知识、能力的要求(由辅修专业开办学院负责考核);

(五)主修专业学费已按规定缴清;

(六)学生修读的辅修专业与主修专业应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

毕业时间:学生完成辅修专业的时间不得晚于主修专业毕业时间。主修专业毕业时未完成辅修专业的,将终止辅修专业学习。

证书发放:

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二、年度招生工作安排

(一)公布招生方案

20191215日前,拟招收辅修专业学院在本院网页上公布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进度安排及缴费金额(辅修专业实行学分收费听课制,文、理、工科和体育类专业收费标准为每学分120元,艺术类专业每学分150元),并在教务系统中完成培养方案设置。

(二)报名

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2月17日,学生登录教务综合管理系统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将另行通知。

(三)资格审核

2020218日至221日,主修专业学院、辅修专业学院、教务处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缴费

202032日至6日,完成修读学生的缴费工作。

(五)授课

202032日,开始教学工作。

附件: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辅修专业招生信息.xls


教务处

201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