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大力推进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引导师生强化网络意识,树立网络思维,共同守护好网络精神家园。经研究,决定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各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

二、作品要求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是指学院在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网络素养、开展网络文化建设、推进网络文明教育、网络舆情掌握与应对、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等过程中研究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包括运营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运营学院微博、微信公众号,运营辅导员个人微博、微信公众号,创建网络在线学习课堂,研发网络思想教育应用,创建网络教育管理服务系统,运营学院易班平台的经验等。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要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基本导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辨析清楚,影响力大,说服力强。要体现学院在利用网络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引领或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的经验;体现树立师生网络思维和提升师生网络素养等方面成效;体现学院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养成文明网络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作用。项目应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并形成典型经验,有固定工作平台、可靠条件保障、长效工作机制和明显育人实效,在全校范围内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

三、申报办法

各学院填写《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申报表》(详见附件),撰写精品项目总结材料,内容包括项目主题和思路、实施方法和过程、主要成效和经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计划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5000字以内。并于61日前将总结材料和《申报表》纸质版交到行政楼427办公室,电子版打包发送到学工处邮箱xgc@fjnu.edu.cn

附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申报表.doc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