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加强作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会议于10月15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党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纪委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校纪委常委、二级纪委书记和特邀代表,以及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作风建设首先要从纪委自身开始,从纪委干部做起,此次会议既是对全校纪委干部“严实深细”作风的一次检阅,也是作风建设的一次推进会、部署会。

会议指出,在作风建设问题上要加深理解领悟、增强意识自觉、凝聚思想共识,一方面要始终站在关乎党生死存亡和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来看待作风建设问题,通过深化作风治理,服务中心工作、保障发展大局;另一方面要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打好攻坚战、持久战、攻心战。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关键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抓起,让“少数示范、多数跟上”成为一种风尚;三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用心用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师生的拥护和支持;四要坚持钉钉子精神,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推动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五要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把转作风和树新风结合起来,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创新改进作风综合机制,在全校范围推动形成反“四风”、改作风、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的良好局面,以好作风保障新征程。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10位二级纪委书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二级纪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


[纪委(监察专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