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各有关学院:

为加快福建省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增强高校科技创新能力,2018年教育厅继续组织开展“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新世纪计划”)和“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以下简称“杰青计划”)人选评选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新世纪计划

1.社会科学类不超过45周岁(197311日后出生);

2.已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我省闽江学者计划、新世纪计划支持的教师,不得申报本计划;

3.符合《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意见》其他申报条件。

(二)杰青计划

1.申请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11日后出生);

2.已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我省闽江学者计划、新世纪计划、杰青计划支持的教师,不得申报本计划;

3.符合《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其他申报条件。

二、评选程序

(一)采取“个人申报、高校推荐、评审下达”的方式确定入选名单。

(二)各学院应结合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需要,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确定推荐名单;

(三)考虑到高校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存在的差异,教育厅在组织专家评审时,采取“分组竞争、组内择优”的方式进行遴选;

(四)为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与科研平台建设有机结合,请各学院优先推荐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或人文社科基地的优秀青年人才。

三、推荐名额

本次省教育厅分配我校社科新世纪4项,杰青项目5项(包括平台专项)

故文科学院推荐“新世纪、杰青项目各申报一项。

四、申报材料与申报时间

1.纸质材料包括:

1)加盖学院公章的2018年度“新世纪计划”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2018年度“杰青计划”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各1份;

2《新世纪申请书》、《杰青申请书》(一式1份)

3《新世纪申请书》、《杰青申请书》中的简表3-7页(一式25份)

2、电子材料包括:

1)用Excel电子表格制作的《2018年度“新世纪计划”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2018年度“杰青计划”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

2《新世纪申请书》、《杰青申请书》,内容必须是word格式。

上报的电子材料发送至kycwk@fjnu.edu.cn

各单位务必于2018619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翎,联系电话:0591-22867459

附件:2.2018年度“新世纪计划”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xls

    3.2018年度“杰青计划”推荐人选名单汇总表.xls

    4.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doc

    5.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计划申请书.doc

                                            社会科学处

                                         2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