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2021年年末学校财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关于2021年年末学校财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10-22浏览:676


各学院、各部门:

为顺利做好2021年度年终结账及财务决算工作,现将年末学校财务工作安排事项通知如下,请据此安排好相关工作:

一、学校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含酬金系统)自20211210日(星期五)17起暂时关闭,进行年度系统升级维护。

二、各单位务必于2021121017时前将预约单及报账材料送达财务收单窗口,逾期不予受理。

三、2021121017时之前已在网上预约的报账材料,但未投递成功的预约单,在系统维护升级期间将被系统自动作废,须在2022年财务开账后重新登陆财务综合服务平台预约新单。

四、请各单位依据上述时间安排及时做好以下工作:

(一)各类支出费用的报账工作(预约单实行“一事一单”制);

(二)各类劳务酬金及学生期末各类款项的发放工作;

(三)办理各类因公借款的财务核销工作;

因公借款逾期未核销的,财务处将依照《福建师范大学因公借款管理办法(修订)》相关条款办理因公借款的扣缴及相关资金项目冻结等工作。

(四)确保预借发票款于20211230日前到账;

预借发票的单位和个人,请尽快向对方单位核实转款情况,并至财务处收费管理科办理入账手续。预借发票款逾期未到账的,财务处将依照《福建师范大学因公借款管理办法(修订)》相关条款办理预借发票款的扣还工作。

(五)须在本年度办理的其他财务报销事项。

五、依照《福建师范大学因公借款管理办法(修订)》文件精神,20211210日后不再预借票据。

六、建设银行“悦生活”学生缴费平台保持开放,学生可正常缴交各类学费、住宿费等。

七、2021123117时前,财务处完成已接收的财务预约单的审核及支付工作。

八、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含酬金系统)于2022110日重新开放,正常办理财务网上预约报账业务,财务处恢复受理报账预约单的投递及预借票据业务。

因年终财务核算、决算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敬请各单位密切配合,并转告本单位全体师生。由此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