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6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杨玉盛副校长、科学技术处、理工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吴怡处长主持。

会上,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的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与不足,介绍了2022年申报推进工作重点及亮点,明确了下一步申报工作计划与申报目标。科技处传达了国家基金委的改革精神与工作思路,分析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与立项中取得的成效与不足,布置了2022年申报任务、目标与进度安排。

杨副校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学院:一要互相借鉴成功的经验,把持续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学院党政领导的重点任务,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同时大力提升申请书质量;二要提前培育杰青、优青、重点和联合基金等重大重点项目,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自信心;三要高度重视自然科学之间、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之间的学科交叉研究,凝练学科交叉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开展实质性学科交叉研究,形成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