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30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0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潘玉腾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学校打造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流高位”与“育人本位”相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坚持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创新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长平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凝聚力量的“集结号”,奋发作为的“动员令”。要从百年中共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巩固学校作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的标杆和引领作用,在研究阐释上产出更大成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落实“五育并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智润心,在立德树人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和福建建设大局,聚焦强校升位、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全党智慧,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擘画第二个百年壮阔蓝图,具有强大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要牢记“两个确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着力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潘玉腾就进一步抓好我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着力强化学习宣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学习宣传,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化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优势和专家学者力量,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阐释,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转化为推动内涵发展、争创一流业绩的精气神,紧抓年终“收尾冲刺”各项工作落实,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彰显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