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30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历史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引领福建未来五年工作的重要文件,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追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谋发展的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一份贯彻中央精神、彰显时代要求、契合福建实际、反映人民心声、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为福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重要科学指引,对指导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牢记“两个确立”,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和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福建发展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福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一体贯通,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学习研讨、舆论引导和研究阐释,把党代会精神全面传达到广大党员中,大力营造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网上网下齐头并进、内宣外宣协同发力的浓厚氛围。三要对标对表,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创新思维谋发展、以务实作风抓落实,聚焦聚力省委关切,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作为,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多福建师大贡献。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