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3日,受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委托,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主持召开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会议,部署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各机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恰逢建党100周年,是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交汇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通篇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体现中央精神,契合福建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牢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答卷,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纲领,是新征程上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必将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立足职能职责,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走深走实。一是掀起“大学习”,在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迅速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掀起“大宣传”,在创新宣讲、研究阐释上下足功夫。邀请党代会代表、宣讲团成员、权威专家等作专题辅导报告,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宣讲;统筹校内外媒体资源,充实专题专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报道我校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学理阐释,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咨询报告和科研项目。三是掀起“大践行”,在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上下足功夫。聚焦重点任务,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衔接,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并联推进,加快建设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