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开展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根据全国哲学社科工作办公室和福建省社科规划办的工作安排,今年10月下旬以来,我校认真开展了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检查工作,检查范围为2019年度在研项目,共计23个项目。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各项目组实地调研、考察、资料收集等计划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各项目组能够及时对研究计划和内容作出适应性调整,因此总体上进展比较顺利,目前已正式发表和出版的成果共有54项,其中论文53篇,专著1部,另有多篇论文已撰写完毕,正在投稿中,最终成果书稿或研究报告均在撰写中。

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要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看齐,时刻对标,树立起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我校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特别是对结项工作的引导,加强对标志性成果的宣传推介力度,鼓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产出高质量成果,提高优秀结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