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莅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交流座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

  

施芝鸿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及对起草此次《决议》的明确要求,用研究型、提高型宣讲的方式,以“关于同制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顶层设计相关的八个问题和《决议》精髓要义的数字化表达”为主题,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在互动交流中,师生们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理解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等话题积极提问,施芝鸿一一做了精彩细致的解答,既贯穿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更饱含对青年师生的殷切期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师生表示,宣讲会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精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和启迪性,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次系统辅导和工作推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潘玉腾在主持时指出,要以此次宣讲和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真功夫,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当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前,施芝鸿一行参观了我校老照片馆,了解我校的百年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并肯定了我校为福建和全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