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1+X”监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会议于12月14日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纪委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一年来开展职能监督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学校党委、纪委积极响应省委、省纪委要求,从体制机制上构建起纪委督促推动、职能部门主动履职的监督工作格局,推动各项管理更加规范,制度优势正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职能部门既有业务指导的义务,也有职能监督的责任,一要找准职责定位,牢固树立抓监督就是抓治理、不抓监督就是失职、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充分发挥监督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范风险、促进发展的作用,真正把权力管住管好;二要把握工作规律,围绕人、财、事、物四条线,在建立基础信息台账上下功夫,在把握工作动态上下功夫,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上下功夫,积极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清单化、日常化、科技化;三要突出结果导向,既监督过程,也监督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要一盯到底,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动真碰硬,即知即改的要马上整改到位,限时整改的要按时清仓见底,长期整改的要科学建章立制,切实提高监督综合质效。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X”应有的保驾护航作用,务必强化责任担当、效率观念、主人翁意识,以监督保执行、以监督促完善、以监督助发展,共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纪委(监察专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