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听取11—12月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2022年1月份工作计划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两个月,全校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握主题主线,创新工作方法,统筹做好理论学习、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和实事办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和检验“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效的决胜阶段,要立足实际、多谋实事,坚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做到不减力度、不降温度、提升“满意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理论武装再深化。夯牢政治责任,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在深学细悟、宣讲阐释、贯彻执行上下更大功夫,引导广大师生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精准施策再发力。把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突出问题导向,攻坚重点任务,抓好评估验收,着力在出成果见实效、加强总结宣传、建立长效机制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升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坚持标准、严督实导,高质量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工作,高站位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高标准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着力在挖掘特色、整改落实、监督检查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推进工作科学化、精准化和规范化。四是统筹协调再推进。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双融双促”良性机制,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重大任务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召开了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