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近日,福建省社科基地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701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中心主任周云龙教授主持,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李小荣教授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行动指南。吴巍巍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通过学习,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领导文化建设的重大成就、重大方略和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最后,周云龙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研究中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人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工作,推动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