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1215日,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文科楼7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汪文顶教授和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中心主任周云龙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恰逢建党100周年,是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交汇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力同志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关心关怀和亲切指导是福建发展的最大优势,明确了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激励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会议强调,近年来,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基地的全面领导,坚持扎根八闽大地办学与科研,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推进基地建设,为基地各项建设提供有利的政治保障。会议要求,研究中心要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门研究制定相关的学习计划,全面落实,深入研讨,分级分类推进。研究中心将在发挥人文社科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持续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