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台风预警!“黑格比”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03

据福建省防汛办最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黑格比”将于今天夜间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中,中北部沿海地区大雨到暴雨,闽东北地区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各地需做好防范工作。昨日省防指已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台风来袭,注意事项

1、不要在移动房屋、危房、简易棚、铁皮屋、临时建筑、在建工程避风;不能靠在围墙、市政公用设施(如路灯)、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电线杆、高压线、树木、广告牌、铁塔等旁避风,以免被台风刮倒引致人员伤亡。

2、不要在迎风一侧开窗门。台风来临时,将门窗关严,特别应对玻璃门窗和铝合金门窗采取防护。如遇玻璃松动或有裂缝,请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千万不要在迎风一侧开窗门,避免强气流进入后吹倒房子。

3、地处沿海、山区时应注意山体滑坡、泥石流。如恰逢在海边或山区,应注意及时排除屋内积水,提防因大风和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一旦发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征兆时,不要迟疑,尽早撤离危险区,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使周围居民能及时撤离。

  

【温馨提示】

“黑格比”即将靠近,不少同学忙着筹备自己暑假出游计划,台风的到来难免会对公路、铁路、航班等造成影响,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留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和线路。

留校的同学注意温差变化,谨防感冒!台风天尽量避免外出!!若出门在外,一定要记得带伞!一旦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

保卫处联系方式:

1、旗山校区:

0591-22867110(24小时)

2、仓山校区:

0591-83465374(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