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各二级单位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09-25

连日来,我校各二级单位先后以宣讲、研讨等方式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各科室陆续召开学习会,努力推动《政务处分法》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在组织行政管理人员学习过程中强调,全院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求,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立足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履职能力,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廉洁执纪,始终坚持道德操守。

  

  

生命科学学院在全体教职工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时强调,《政务处分法》为所有行使公权的公务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坚持道德操守提供了法律准绳,推动了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的思想精髓,将其内化于心,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在肩上,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政务处分法》。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和要求,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能力;要争当敬畏法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坚持道德操守、廉洁从政从业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守护好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精准运用能力,把《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学院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不断推进法治反腐进程,毫不松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