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管理

关于学生缴费有关事项的说明

发布时间:2007-07-20

                                   关于学生缴费有关事项的说明

       一、学生缴费时间:

      1.老校区:按学校正常工作日的时间安排。

      2.新校区:10月、11月的每周一、三、五的9:00至16:00。(12月后工作时间待定)。

     二、学生缴费方式:

     有三种缴费方式:现金缴费、银联卡刷卡缴费和银行划缴。

     1.老校区:现金缴费或银联卡刷卡缴费任选一种方式缴款。

     2.新校区:只可银联卡刷卡缴费。

说明:

1.学生用各类银联卡(建行、农行、工行、中行、交行、招行、兴业、邮政等各家银行发行的银联卡)刷缴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属消费行为,按银行规定该消费行为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2.使用银联卡刷卡缴费只要卡内有存款都可以缴交学费等费用。

三、学生缴费地点:

1.老校区:校部财务处学生收费窗口。

2.新校区:学生生活区B区6号楼架空层财务处收费处。

    四、其他

    1.银行划缴的缴费方式:是由学校通知建行在某个时点划缴由学校统一开办的学生建行帐户上的钱款。

    按现行相关规定,银行划缴采取足额划缴学费等费用,即学生建行帐户应存足学费和住宿费的金额,大一学生还应存足体检费、军训服装费和教材费。且银行划缴后,学生建行帐户不得出现空户(即帐户经划缴后还应余1分钱以上的金额),否则银行也无法划缴该学生费用。

    2.学校将通知银行于11月3日再次划缴学费等费用,请各学院做好学生缴费的动员工作,在学校发放的建行帐户上存足缴费金额,以便银行划缴。

    若学生遗失学校发放的建行卡但已新补办建行卡或需用自办的建行卡划缴学费的,请在11月1日前将建行卡号、学生姓名、学号、学生身份证号到新区缴费点或旧区缴费点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