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进一步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4-20

会议于93日下午在第六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才木,校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重点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成员参加了会议。

郑才木首先传达了829日教育部党组召开的加强高校管理,进一步治理商业贿赂视频会议,以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接着对学校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他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政领导干部抵制商业贿赂的意识明显增强,各种经济活动行为进一步规范,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针对这些问题,全面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信访工作和制度建设,努力取得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新进展。尤其要结合新学期工作实际,全面规范财务管理、基建工程、教材图书以及教学仪器设备等大宗物资采购、教育收费与办班、科研经费管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从源头上防治商业贿赂。

郑才木强调,治理商业贿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的必然要求,是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范围,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对于维护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保证学校和谐稳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商业贿赂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深入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作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作为贯彻执行中央纪委《规定》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构建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更加明显的成效。他要求与会人员做好会议内容的传达工作,及时召开相关会议,作好本单位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并及时将自查自纠情况书面报告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