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召开履新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09-04-20

    会议于1月19日下午在校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才木,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2006年1月份以来新提任的25名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寇伟主持。
    郑才木对与会的新提任处级干部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明确反腐倡廉形势,强化反腐倡廉意识。他传达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阐明了十六大以来国家和当前高校反腐倡廉的形势,并剖析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同时,以我校近年来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问题为例,警示大家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廉政、勤政工作。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当前要注意把握六个方面问题,即守得住根本、用得好权力、经得起诱惑、把得紧小节、修得好自身、守得严法纪。三、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贯彻执行上级组织包括学校党政的决策、决定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制度,贯彻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重大事项报告、礼品登记等制度。要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纪检监察专门监督和审计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的民主监督作用。四、履行反腐倡廉责任,贯彻落实《实施纲要》。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把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抓好《实施纲要》具体意见的落实,不断建立健全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要抓好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的落实,在六个融合上下功夫,即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融合,与干部教育培训融合,与师德师风建设融合,与学术道德建设融合,与大学生德育工作融合,与校园文化建设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