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面向自动驾驶的点云数据科学】

发布时间:2017-05-17

时间:2017年5月17日(周三)下午15:0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军教授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李军  教授,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滑铁卢大学地理学与环境管理系教授,移动感知与地理数据科学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NSERC、CFI、NSFC、NCE、CSA等资助科研项目20多项。现任加拿大地球信息科学学会(CIG)摄影测量与遥感国家委员会理事、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移动扫描与成像系统联合工作组主席、国际制图学协会(ICA)传感器测图委员会主席、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海洋空间信息管理工作组主席、IEEE T-ITSIEEE  J-STARS期刊副编辑。已发表学术编著7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30余篇,大多发表在遥感领域的一流期刊RSE、ISPRS J-PRS、IEEE  T-GRS、IEEE J-STARS、IEEE GRSL、PERS、IJRS。近五年的研究工作主要聚焦于移动激光扫描点云处理和SAR海冰与溢油影像解译。以遥感数据向信息和知识的智能转换为研究目标,通过对立体、精细、多尺度遥感数据的挖掘,建立层次化的场景解析模型,实现遥感数据向环境与目标信息的智能转化;以遥感手段获取的空间大数据的可视分析为研究目标,侧重研究大数据背景下的可视分析理论与方法及其在复杂大场景实时可视化中的应用;以三维点云数据向三维空间模型的智能转换为研究目标,侧重研究点云分割与分类、点云智能量测、三维目标提取、点云分析、三维场景重建等智能计算的理论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