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

关于做好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筹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1

各学院:

2019226日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于2019512-15日举办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为做好论坛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安排

(一)宣传、报名时间:31-415

(二)遴选邀请时间:420日前

(三)会议时间:512-15

512日报到;513- 14日参加学校主论坛、学院分论坛、讲座报告、交流参观等;515日离会。

二、论坛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择优遴选

海外英才通过“福建师范大学海外英才论坛”(网址:http://fujiannormaluniversity.mikecrm.com/X0DFDuu)网络系统报名。学校拟通过千人计划网、科学网、中国教育在线、留学人才网等在海外人才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网站和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和人事处网站等校内外媒体发布公告。各学院可通过学院、校外网站及广大教职员工、校友广泛宣传。

根据论坛公告,论坛参会人选基本条件为: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恪守高校师德行为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二)具有博士学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申请人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申请人不超过50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3年以上海外研究工作经历,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和较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2.具备或接近申报国家长江学者(青年项目)、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人选等国家“四青”人才或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等省部级人才项目条件者。特殊紧缺急需学科可适当放宽条件。

学院应坚持德才兼备、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遴选参会人选,并于420日前将拟邀请人选名单(详见附件)报人事处。422前由人事处统一向受邀人才发送邀请函(全校50人左右)。若有特别优秀的人选,学院可随时报送,人事处将第一时间发送邀请函。

(二)精准对接,务求实效

各学院要成立论坛工作小组,负责对接论坛相关具体事宜。工作小组负责人和联络员要熟悉校情、院情,并了解学校人才政策和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需求等,更好与海内外英才做好对接服务。

论坛突出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的主题,精准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在论坛期间积极与海内外英才达成引进意向。学院要围绕学院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实际,对参会的海内外英才进行综合评估,遴选出一批可以申报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人选,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部分符合学院师资引进的海内外英才,学院可在论坛期间组织相关面试考核工作。

(三)保障后勤,服务为上

各学院要做好参会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营造良好的引才氛围。联络员要做好跟踪服务,从邮件联系、讲座报告、交流参观等环节做好英才的对接服务工作。

根据论坛公告,学校为参加论坛的海内外英才统一安排食宿,报销旅费。分论坛期间邀请参会英才开设学术报告以及市内交通、餐饮等费用,由所在学院承担。

三、联系方式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人才科联系人:陈巧慧,电话:22867361,邮箱:rscrcb@fjnu.edu.cn

请各单位联络员加入“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联络员”微信群


 

 

 


附件:2019年“海外英才论坛”拟邀请名单.xlsx 




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海外英才论坛”诚邀全球英才加盟:

学校官网:https://www.fjnu.edu.cn/f5/3b/c18a193851/page.htm

千人计划网:http://www.1000plan.org/zhaopin/detail?id=1341

科学网:http://talent.sciencenet.cn/index.php?s=Info/index/id/17735

留学人才网:http://www.liuxuehr.com/2019gxzp/fjsfdx/index.html

                                              人事处

                              201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