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事项

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1216日,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在仓山校区化学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全体社员参加了会议。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校长王长平教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秘书长、省直工委主委李金算,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国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主委、校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肖秀峰教授主持。

会上,李金算秘书长首先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向与会社员传达了社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示,并宣讲了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肖秀峰主委代表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介绍了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与体会,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勾画了未来发展的计划。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委员、各支社主委们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与社员们分享学习心得。他们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报告是阐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壮丽篇章,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今后要在本职工作中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师德师风,增强科研素质,改进教学工作,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努力。

社员代表也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振聋发聩,讲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个九三学社社员都要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兢兢业业,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王长平校长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己留学归国以来的所思所感,深情地表达了对社会发展的切身感受和对国家富强的由衷自豪。他指出,虽然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与西方发达国家暂时还有一定差距,但这个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今后,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本次学习会有效加深了全体社员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坚定了社员们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