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事项

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巡讲福建行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7日上午,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委员会、省委直属工委和我校共同承办的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巡讲福建行活动在我校开展。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校长王长平教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李金算秘书长,以及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社会服务部,校统战部,数学与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讲座由九三学社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师大委员会主委、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肖秀峰教授主持。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员、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委员会副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所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云泉为来自数学与信息学院的师生及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社员等200余人作了《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专题讲座。

张云泉博士以阿尔法狗人机围棋大战为线索,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深入剖析了机器智能战胜柯洁背后的三大技术要素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发展脉络,以及三者如何融合创新,引爆人工智能时代所引发的思考和展望。

张博士深入浅出地阐释当今倍受关注的前沿科技问题,在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师生们的科学素质、拓展科技视野、培养创新思维等方面都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