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

会议于5月18日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庆华,各学院(学部)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庆华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作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调研”工作总结汇报,并布置了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通过深入各学院(学部)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总结突出反映问题,研究生院从学位授权点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体育科学学院方千华教授和音乐学院陈新凤教授分别对“体育学”和“音乐与舞蹈学”2个一级学科的《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试行)》作了案例分析和说明。各学院(学部)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就如何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十大专项计划”和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陈庆华副校长指出,研究生院要在调研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问题、完善措施,聚焦再落实,实现新发展,系统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他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以质量为导向,按照学校关于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主动对标国内外一流学科,通过意见征集、行业调研、实地考察、研讨论证和会议审议等方式,高质量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共同推动我校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