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关于2019年度学校财务年末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各单位:

  高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转变了传统会计核算方法,实现“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会计模式,以达到全面、清晰反映高校的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为开展学校信用评级、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改进绩效监督考核、防范财政风险等提供支持,是国家在2020年全面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基础。

  2019年是高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第一年,为了确保年度财务决算和年终财务工作质量,现将年末学校财务工作安排事项通知如下,请据此安排好相关工作:

    一、年末财务报账时间安排

2019年财务网上预约报账业务办理时间至1218日(星期三)17时止,届时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将关闭;财务处大厅接单窗口受理报账材料的投单业务至1220日(星期五)17时止,之后不再受理报账投单业务。

1231日(星期二)15时前,财务处完成2019年全部接收的报账投单的审核及支付业务,之后转入财务决算、年终账务清理结转、开立新账、财务系统维护等工作。

温馨提示:1218日之前已在网上预约但未在2017时之前投递报账材料的,此部分网上预约单在系统维护升级时将被系统自动标注为“拒绝报账”,被拒绝的预约单请在2020120日后重新预约。

    二、停止票据开具时间

20191220日至1231日,暂停对外开具各类收款票据。

    三、年终财务决算等工作时间

202011日至2020117日,财务处进行财务年终账务清理、决算、报表编制、开立新账等工作,届时财务处将暂停办理除科研经费立项、科研经费结题之外的各类财务业务。

    四、次年初财务工作时间安排

财务处全员上班至2020117日(农历廿三),120日(农历廿六)至27日(正月十三)安排寒假值班(工作日的周一、三、五上午)和轮休,210日(正月十七)起全员上班。

2020113日,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开启,可办理财务网上预约报账业务,财务处恢复受理报账投单业务(温馨提示:学校寒假期间,薪酬业务优先办理)。

    五、财务网上综合服务软件维护时间

2020124日(除夕)至130日(正月初六)为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软件维护时间。期间,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开票系统等暂停服务。

    六、其他

(一)为确保本年度预算收支的平衡,各单位应严格控制事业性支出,年终不得突击花钱。

(二)各单位应在报账时间内做好学生期末各类款项的发放报账工作。

(三)学生“悦生活”建设银行微信缴费平台始终开放缴费,不关闭。

 

逢年末、逢高考体艺报名、逢春节……如果您感觉到部分业务办理时间变缓,请您谅解,我们正竭尽全力保障正常运行中!

以上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给予理解与支持。

 

 

 

                   财务处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