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建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我校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47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来明围绕着“认准历史方位”“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自觉”三个方面,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生动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张来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实践反复证明,这个制度和体系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要抓好“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三件事,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于伟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会后,张来明与我校师生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参会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能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的辅导报告,倍感荣幸、倍受鼓舞,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度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潮流,以青春之我书写精彩华章,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添砖加瓦,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铺路架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