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为期3天的福建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3场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作题为《理想照耀中国——福建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的辅导报告,生动翔实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八闽大地的浴血奋斗史,阐述了福建光辉的革命历史和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中央红色交通线伯公凹传承人、中宣部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宣讲人、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邹广敦作题为《一门七烈士血洒交通线》的辅导报告,深情讲述“伯公凹一盏明灯、三块银元、七位烈士”的红色交通员故事,展示革命烈士临危不惧、机智勇敢的英雄壮举和前赴后继、坚贞不屈的大无畏精神;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大可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研究党史筑牢信仰信念之基》的辅导报告,围绕为什么要学习研究党史、学习研究什么样的党史以及怎样学习研究党史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专题读书班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分别围绕指定专题开展交流研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学员们畅谈持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激励奋进的信心和力量,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开新局”,学员们深入研讨如何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着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在现场教学中,学校组织读书班学员到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回顾中共党史和福州地方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带领学员们到福建省博物院、福建省历史革命纪念馆、我校“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开展研学活动。

此外,学员们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目录”开展潜心自学,运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在学习中不断锤炼提升党性修养。

参加专题读书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深入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艰辛与壮烈,更加深刻领会到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非凡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将在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