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八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5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八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就抓好高校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按照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地位、历史使命和基本要求,坚决扛起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坚持对标分析找差距、强化落实促提升,着力在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引导广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这一战略目标,聚焦聚力“1-2-3-8”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落实在“双一流”建设上,体现落实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上,体现落实在服务国家和福建发展需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