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

关于转发福建省公务员局 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关于2011年第一次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水平考试(BFT)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24

各有关单位:
        现将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办公室关于2011年第一次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水平考试(BFT)的通知》(闽人函〔2010〕42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文件要求,做好通知宣传工作。
       今后我省组织中长期出国培训项目对象将优先从通过BFT高级要求的人员中选拔。参加考试的老师应填写《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水平考试(BFT)报名表》(式样见附件),并于2010年12月8日前将报名表和身份证复印件寄至考试地点报名。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六日

 

 

福建省公务员局 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
关于2011年第一次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
外语水平考试(BFT)的通知
 
闽人函〔2010〕421号
 
各有关单位:
       国家外国专家局定于2011年1月举行2011年第一次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水平考试(BFT)。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试对象
      (一)执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审批出国培训派出项目单位的出国培训备选人员以及拟从国家外国专家局渠道选派出国的培训人员。
      (二)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派遣团组和人员赴国外培训的规定》(国办发[1990]4号)及其《暂行实施细则》(国引办字[1990]59号),由各地区、各部门审批并报国家外国专家局审核的国外培训项目的出国培训备选人员。
     (三)评定职称,需外语成绩的人员。
     (四)已通过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希望取得BFT证书的人员。
     (五)参加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专业英语证书考试(FECT)合格,希望取得BFT证书的人员。
     (六)参加国家审计英语考试(AET)合格,希望取得BFT证书的人员。
     (七)申请到荷兰社会科学研究院(ISS)、荷兰国际航空与地球科学研究学院(ITC)学习,需要通过BFT高级考试的人员。
     (八)根据外专发[1999]154号文件关于短期出国培训人员需参加BFT初级考试的规定,45岁(含45岁)以下短期出国培训人员都必须参加BFT初级考试。
     (九)其它希望检测外语水平的人员。
       二、考试语种和科目
        考试语种为英语,包括听力、笔试和口试三个科目。考试对象中的(四)、(六)类人员可只参加听力和口试考试。考试对象中的(五)类人员可只参加口试。
        三、 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日期定于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如下:

科目
听力
笔试
口试
时间
9:00-9:30
9:30-11:00
13:00-

        考试地点: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大学城福建工程学院北校区7号教学楼4层继续教育学院,邮编:350108,联系人:魏明,电话:0591-22863183,传真:0591-22863458,手机:13805087415
        四、 考试级别和报名办法
        考试分中高级和初级两种。中长期出国培训人员需参加高中级考试并达到高级要求,短期出国培训人员需参加初级考试。
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填写《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水平考试(BFT)报名表》(式样见附件),并于2010年12月8日前将报名表和身份证复印件送(寄)至考试地点报名。考生报名时交近期免冠1寸照片二张(照片背面注明姓名和单位),并交相关费用。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每位考生须交纳报名费、考务费160元。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2011年1月15日到指定考点报到,持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
      五、 其他事项
       经本单位同意参加考试的考生,其报名费、考务费和旅差费由所在单位报销。已报名但因故不能参加考试者,不退还相关费用,需考试教材者可向工程学院魏明老师预定。今后我省组织中长期出国培训项目对象将优先从通过BFT高级要求的人员中选拔,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福 建 省 公 务员局
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
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