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栏目

关于我校开展2010年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5-31

 

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0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闽教办人〔2010〕24号).doc精神,现将我校2010年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程序

1、根据教育部规定,2010年高校教师资格部分学校实行网上报名结合现场确认,福建省教育厅确定我校开展网上报名,报名网站是“中国教师网”(www.jszg.edu.cn)。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0610结束。

2、网上申报流程:

1)申请人员进入中国教师网,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

2)核对所填报信息。

3)确认无误后提交申报信息。

4)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员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5)请申请人员自行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表,并下载思想品德鉴定表意见表,如实填写并打印。

6)报名结束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申请人员应提交的相关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二份;

2.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师范教育类毕业生还需提供本科的师范类毕业证书复印件一份;学历证书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公布的学历证明(须有二维码);

4.《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一份,粘贴照片并加盖学院公章,请抓紧时间自行到指定医院体检(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今年体检取消乙肝项目检测;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教师职务者可不作要求;

6.《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一份;

7.《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8.《福建省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表》一份,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教师职务者可不作要求,师范教育类毕业生需提供相应的师范类学籍档案复印件(含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实习成绩)才可免测,但若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的师范教育类毕业生仍需参加教学能力测试;

9.提供近期一寸半身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一张,并将照片的电子版发送至rsc_szk@fjnu.edu.cn邮箱

10、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教师职务者需提供相关证书复印件一份。

请申请人员携带上述相关材料于2010612-6月13前往校人事处师资科进行现场确认。材料的复印件均需加盖单位公章,并由各单位审核人员签字确认。各单位需负责填写并提交本单位此次申请教师资格人员的《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初审表》。由于省教育厅规定教师资格认定受理期限限制严格,请各单位及时布置落实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以保证学校按时上报省教育厅审批。超过截止时间未能报送申请材料或材料不齐者,延缓到下一批次再进行申请。人事处师资科联系电话:22867361

    附件: 2010年春季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表格.rar 

二○一○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