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福建师范大学认定学术刊物和出版社分类目录(2009年版)公示

发布时间:2009-12-23

      为改进和完善我校学术评价体系,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根据学校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福建师范大学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有关规定,对2005年版学术期刊目录进行修订,并制定A类出版社目录和艺术与体育学科科研业绩折算办法。经各学院申报和校科研工作委员会审议,拟定本分类目录。现予公示,公示期至2009年12月28日止,请各单位务必将反馈意见于12月28日星期一下午报送科技处或社科处。

    1.本目录包括A、B类学术期刊、A类出版社、艺术与体育科研业绩折算办法等部分,是结合我校学科发展情况修订的,并参照 CSSCI、CSCD、武汉大学RCCSE、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8年版》和国际权威刊物版本及有关高校制定的核心刊物目录。

    2.设置原则以学术权威性为主,又统筹兼顾各学科的实际和平衡,A类学术期刊每个一级学科1-2种、有6个以上二级学科的一级学科可增列1种,B类学术刊物每个二级学科1-2种,教学研究类刊物设综合性A类刊物1种、各师范专业B类刊物1种(或本学科专业内统筹)。CSSCI、CSCD目录内未列入A、B类的,均为我校认定的C类,以当年公布的该目录为准。出版社只设A类目录,其他出版社均列为省部级出版社。

    3.凡被SCI、EI、SSCI、A&HCI四大检索系统收入的学术论文视同A类学术刊物论文。

    4.本目录未覆盖的一级学科,若发表在相应学科权威刊物的论文,或在国(境)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其他论文或出版学术著作,本人可以申报,并提供当期刊物或著作,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和推荐,由学校社科处或科技处认定。

 监督电话:校监察处   22867115
                     校社科处   22867476
                     校科技处   22867478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A类出版社目录.doc

  

 

社科处/科技处

200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