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事项

省委调研检查组实地调研检查我校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4

  

省委调研检查组实地调研检查我校统一战线工作


623日上午,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黄进发率省委调研检查组一行6人来校实地调研检查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燊、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调研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叶燊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查阅我校统战工作相关文件、活动资料等。

最后,黄进发同志代表省委调研检查组对调研检查结果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基础扎实、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即保持了良好的统战工作传统,又在民主党派工作、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我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他建议我校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系列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重视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作用,并在港澳台海外统战、民族宗教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